分享紀伯倫《先知》當中,關於孩子的篇章

加三嘻行動哇成為好友

網友因為看到北投殺子案有感而發,分享紀伯倫《先知》當中,關於孩子的篇章: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們乃是生命自身所渴望的兒女。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們經由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但不是從你們而來。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們雖與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們可以給他們的,是你們的愛而不是思想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們所能蔭庇的,是他們的身體而不是他們的靈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為他們的靈魂居於明日的世界,那是你們在夢中也無法探訪的地方。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盡力使自己變的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像你一樣。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為歲月無法倒流,生命也不會佇足於昨日。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兒女是那張弓飛射出的生命之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神箭手瞄向無窮遠處的目標,以祂的神力拉著弓,把那箭射飛得又快又遠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任那神箭手將你彎滿,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為,一如祂喜愛飛射的箭,祂也愛那沉穩的弓。

父母必須明白,孩子不是「你」的延續,而是「他自己」一個嶄新的個體;他們不是你的財產,他們只屬於他們自己的靈魂。父母可以教育他、投資他,但是啊~~~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交配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本文乃網路轉載分享,內容僅供參考用,不代表任何立場。》

好友人數

大家對網站文章上的一個讚、+1及轉分享,都是對我們的最好的鼓勵及繼續下去的原動力,請大家不要吝嗇。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下一頁

當壓力來敲門

週五 1 月 20 , 2023
「加三嘻行動哇成為好友」壓力來時別急著抱怨,想想看,還有人願意找你麻煩,不也是一種看重? 「運到日本 […]
Shares